悠悠岁月长

旅途故事01

       从亲戚婚礼上溜出来的小女孩,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为自己庆生,正巧碰见了路过的旅人,她好奇地打量着他。“小姐你好,请问你一个人在这做什么呢?”旅人上前问道。“给被人遗忘的自己庆祝生日。”女孩轻轻回答,语气中透露着失望。“这样啊,那我给你唱首生日歌吧!”旅人笑着说道,然后不等小女孩回答,就唱了起来:

       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~“

虽说就只有一句歌词,但旅人很认真的唱完了。女孩默默地听着,噗呲一声笑了:”谢谢您,先生。您是今天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,还为我唱了歌,我很开心!“旅人笑了,摸摸自己的头发:”谢谢,愿你以后天天开心。”顿了顿,又说,“很抱歉,我得走了,我还要赶火车呢。”“唉?您要出差吗?”女孩惊讶地问。“嘛~算是吧,有缘再见咯!”旅人笑笑,挥了挥手,走向了远方。“再次谢谢您的歌!也愿您以后天天开心!”女孩对旅人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承蒙您的祝愿,小姐。再见。”旅人回过头,微笑着道谢,转身消失在远方的一片小树林中......

评论(4)
热度(1)

悠悠岁月长

一切都是梦境,如银河般缥缈

© 悠悠岁月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